淄博乐居网 资讯中心 项目解析

正文

叠拼、平层和联排,多种生活方式碰撞,究竟哪个才是终极之选?
来源:乐居买房2023-08-28 10:10:14
摘要
叠拼、平层和联排,多种生活方式碰撞,究竟哪个才是终极之选?

人生进阶,寻心归源。当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之时,大部分人事业有成、家庭美满,更多的城市精英人士将自己的终极居所转向了叠拼、大平层和联排等。

那么,叠拼、大平层和纯联排,哪个是你心动的置业之选呢?不妨先来看看它们之间的对比再做选择!

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土地资源愈发显得难得珍贵。正所谓物以稀为贵,从未来发展前景和稀缺性角度来看,大平层产品远远不如叠拼、联排等低密产品。

▲示意图

无论是在中国还是西方,不可复制性对于豪宅都是一种必要的价值支撑。叠拼、联排等低密产品作为人居的高级形态,往往占据难得的土地和自然资源。反观大平层,因建筑用地广泛,且产品户型复制性强,投资属性弱。而占据臻贵资源的联排等产品,不管是保值还是增值都略胜一筹。

▲示意图

叠拼、联排等产品讲究的就是私密性,尤其纯联排产品,采用独门独户设计,每户之间立体空间相对独立,除了可以极大的保护居者隐私外,还能让居者的每一次归家都倍显尊崇。对比之下,随着城市发展、人口剧增,为了避免土地浪费,平层这种高密度建筑逐渐增多,而叠拼、纯联排低密度产品愈显稀贵。

▲示意图

大平层、叠拼与联排对比,在一定程度上,大平层和叠拼具有部分墅居生活体验,但究其本质,不管是建筑形态,还是生活享受,叠拼、大平层较纯联排都有质的区别。

联排一般由几栋小于5层的低层住宅并联组成,一般地上三层,地下一至两层,前后有独立的庭前、庭后空间,另外还有专用车库和地下会所或储藏间。一般首层超大挑空,老人房毗连阔绰厅堂,方便老人日常起居的同时,营造主人非凡待客排场;二层双套房主卧,既可亲子同层而居,亦可兄妹同层分房休憩,满足多胎家庭生活所需;三层奢华主卧套房,铺陈男女主人优雅生活。整体而言,联排特点是:独门独户,有天有地,强私密性与尊贵性,适合三代同堂或多胎家庭居住。

▲示意图

叠拼则介于联排与洋房之间,是由多层的墅式双层住宅上下叠加在一起组合而成。一般有四至七层,每个单元由二至三层的复式户型上下叠加形成。其中分为上层叠拼和下层叠拼,上层一般带有阁楼和露台,不足之处便是楼体裸露在外,雨雪天气出行不便;下层有庭前空间和地下室,一般客厅为挑高设计,采光就没有上层的好。相对而言,私密性较差、庭前空间相对联排等较少。

▲示意图

而大平层因占地面积小,空间有限等因素只能满足业主日常的烹饪和居住,没有露台和庭前空间,仅有狭小的观景阳台,车位、储藏室也要额外购买,性价比相对较低;纯联排则因拥有较大庭前空间,轻松实现在家会友、喝茶、烧烤、观影等乐趣,可以为居者提供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和一种远离尘嚣、清静悠远的生活意境。

▲示意图

从户型设计上来看,大平层的空间有限,设计上主要通过提高空间利用率,将多重功能融合到一层,居住形态过于集中化,功能分区不清晰。叠拼也仅有两层,空间同样受限。而联排拥有4~5层空间,多层多用,将餐厨空间与娱乐空间分层设计,活动空间与睡眠空间隔层而设,区域之间划分明显,一层一代,分层而居,多套房设计,让每个人可享更具私密性的空间,也是不少三代同堂的家庭的不二之选。

▲示意图

房子不仅仅是建筑,也是无形的生活圈层和社交圈层。叠墅面积狭小,平层类住宅户型也有大有小,不同户型的业主资金实力相差甚远,居住人群参差不齐,圈层不纯粹。而纯联排社区产品统一,所以说,纯联排圈层才能定义高端住宅。当联排住区把具有优越财富背景、优良生活品味和超前消费习惯的上层精英们聚居在一起,无形中为居住其中的人创造了各种交流、交往、合作的契机,正所谓,生意上的事,在家里谈就好。家宴餐桌上,举杯谈笑间,生意与友谊都水到渠成。

▲示意图

总的来说,纯联排生活给业主带来的体验感是叠拼和大平层所不能企及的。作为淄博住宅中低密臻品,位于张店主城内环里、半山之上的天鸿·东山玖墅,因占据优质城市与生态资源更显难得!东山玖墅地上三层、地下一层(可拓展为两层)空间形制,使用率超高,臻配阔绰庭前空间,围合生活意趣;首层约6.4米挑空客厅,彰显雍容待客之道;南向约11米三开间面宽,容纳全家欢乐时光;主卧套房、静谧书房、百变地下会所……在这里,你想要的理想生活终将实现。

▲实景图

最难能可贵的是天鸿·东山玖墅的纯联排性价比非常高:总价低至270万起,首付低至80万起,甚至比平层、叠拼总价更低!“旧时王谢堂前燕 ,飞入寻常百姓家”。天鸿·东山玖墅纯联排成为渴望三世同堂、想要一步到位的淄博家庭首选!而且现在传统金九银十购房季即将到来,项目推出重磅钜惠,是广大市民置业的良机。欢迎有意向的市民到营销中心详细咨询。

来源:天鸿在淄博


标签: 销售信息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9905330633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