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加速园区建设 筑牢经济发展的“顶梁柱”
来源:乐居买房2022-07-28 09:14:12
摘要
编者按:重大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主引擎”和“助推器”,更是确保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成立专班全程参与项目建设,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统筹规划全局发展、招商引资诚意满满、项目建设全程服务……这一系列举措,犹如一根根坚实的钢筋,不断夯实着经济发展的“顶梁柱”。
编者按:重大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主引擎”和“助推器”,更是确保高质量发展的关键。7月26日下午,淄博经开区迎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现场观摩点评“年中考”。在这份“年中答卷”中,经开区按照“未来之城”的发展定位,坚持“快”字当先,全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向全市人民交上了亮眼的成绩单。即日起,我们将围绕经开区重点项目进行点评,全方位展示经开区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展现“未来之城”发展新姿态。



提起淄博经开区,“未来之城”的称谓已经深入人心,如何将“未来之城”经济发展的框架搭好、筑牢,园区建设无疑是当仁不让的“承重梁”。


今年年初,经开区明确了“东产、西城、北商、南园”的产业空间布局,先后启动了占地3100亩的14个产业园区建设工作。这其中,既有以医疗器械产业城、中南高科产业园为代表的先进制造产业园区,也有以中铝齐鲁工业园、锂电池新能源产业园为代表的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区,还有以数科中心、数智中心为代表的数字经济产业园区。


“先进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数字经济”,这几个字眼频频出现在经开区各大会议、招商推介及各类围绕经开区的宣传报道等方方面面。从提出淘汰落后产能,到大刀阔斧拆迁为发展留白,再到一个个先进园区的开工建设,短短两年时间,经开区在新旧动能转换上迈出了跨越式发展的一大步。



为何说园区建设是经开区经济发展的“顶梁柱”?以北方医疗器械产业城为例,该项目已开工建设110亩,总投资15亿元,待全部投产后预计年产值约10亿元,可安排就业岗位700个。一个好的项目,不但可以带来税收,解决就业,还可以辐射带动周边经济共同发展,可谓是一举多得。


为了推动园区加速发展,经开区围绕确定的产业园区和龙头企业,实施精准拆迁,提前收储并办理各类手续,确保实现“项目落地即开工”;成立专班全程参与项目建设,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


统筹规划全局发展、招商引资诚意满满、项目建设全程服务……这一系列举措,犹如一根根坚实的钢筋,不断夯实着经济发展的“顶梁柱”。待到园区建设投产之日,“未来之城”定会带给大家无限惊喜!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9905330633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