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新规出台】淄博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出台《关于新建商品住宅品质提升若干规定的通知》
来源:乐居买房2022-06-09 10:28:55
为深入推进住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贯彻落实《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新建商品住宅品质,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住宅的需求,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于5月31日正式出台《关于新建商品住宅品质提升若干规定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主要从住宅规划设计品质、住宅建筑设计品质、住宅市政园林景观设计品质、住宅施工质量品质四个方面提出指引意见,《通知》于6月1日起正式实施。

《通知》共十二条规定,明确了各部门的职责:明确将商品住宅规划设计、建筑设计、市政园林景观设计、工程质量品质提升指引和物业服务品质提升要求纳入规划条件、建设条件意见书,作为商品住宅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或划拨的依据和条件;对商品住宅品质提升在规划设计、开发建设、商品房销售、施工监督管理、竣工验收、物业服务等方面明确刚性要求;鼓励开发建设单位通过开展A级商品住宅性能认定、创建绿色星级建筑、建设被动式住宅等,提升商品住宅项目功能、质量、品质;对《通知》相关要求未落实的6种行为,明确了处理措施,违反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依法处罚。《通知》后附4个品质提升指引,《淄博市住宅规划设计品质提升指引(试行)》《淄博市住宅建筑设计品质提升指引(试行)》《淄博市住宅建筑设计品质提升指引(试行)》《住宅市政园林景观设计品质提升指引(试行)》,分别提出了提升住宅品质的要求,体现以人为本、可持续发展和安全耐久、健康舒适、生活便利、绿色设计、环境宜居的人性化住宅设计理念。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居住条件的改善,住房观念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对住房的需求逐渐从刚性需求向改善性需求转变。这对居住环境和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提升住宅品质建设,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住房需求的重要举措,更是推动我市房地产业向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趋势。《通知》是指导我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住宅项目建设、提高项目质量的方向性文件,包含诸多扎实举措,引导开发企业强化建设优质住宅产品的意识,让广大群众在淄博不但“有房住”,更能“住好房”。

新闻来源:淄博住建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9905330633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