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刚刚,普华永道回应“审计恒大失败”
来源:中新经纬2024-04-16 10:57:19
摘要
刚刚,普华永道回应“审计恒大失败”

近期,一则“是谁把普华永道带入恒大这个火坑”的网传公开信在审计圈传开。

16日早间,普华永道官方公众号发声明称:相关言论与事实明显相悖,已经采取应对措施。

普华永道表示,近日,注意到一封自称“一部分普华永道合伙人” 的匿名信在某些社交平台或媒体发布和传播。该匿名信含有有关普华永道及部分合伙人的不实信息,相关言论与事实明显相悖,严重侵害了普华永道的商业声誉和合法权利,造成了恶劣影响。普华永道对此事高度重视,已经采取应对措施,并将对此事进行深入调查。

普华永道进而表示,已经就该信的发布和传播向有关执法部门报案,并保留追究捏造、散布和传播不实信息者的法律责任的权利。

▲来源:普华永道公众号

近期,题为“是谁把普华永道带入恒大这个火坑”的一封网传公开信在市场上不断发酵,落款为“一部分普华永道合伙人”,信中称普华永道审计恒大失败的最终责任人是赵柏基,并揭露了普华永道内部审计质量管理、人员打压等诸多问题。

今年3月,恒大地产财务造假遭到了证监会处罚,同时对许家印、夏海钧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而普华永道作为恒大多年的审计机构,也遭到了广泛议论。

近年来,证监会不断强调中介机构“看门人”责任,无论券商、会计师事务所还是律师事务所都应担起中介机构责任。证监会曾表示,在进入资本市场执业前,会计师事务所也要全面、深入了解资本市场法律、监管、市场主体等各方面情况,充分评估自身专业胜任能力和风险防范能力,审慎承接证券服务业务。

来源:中新经纬


标签: 恒大 普华永道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9905330633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