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王思聪没有接班
来源:地产K线2023-11-30 14:51:29
摘要
11月27日,王思聪以北京寰聚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寰聚”)董事长的身份与泰安市政府就泰山文旅健身中心项目签署了合作协议。
文/乐居财经 魏薇

一身休闲装出席正式场合的王思聪,又被围观了。

11月27日,王思聪以北京寰聚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寰聚”)董事长的身份与泰安市政府就泰山文旅健身中心项目签署了合作协议。

与之一同出席的还有该公司总裁李欣、执行总裁丁一。王思聪现场与泰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作了交流,并参观了相关项目。

王思聪身穿卫衣,脚踏运动鞋,看起来很是随性,与西装革履的众人显得格格不入。之前,会见大连市委领导时,王思聪穿着短裤,戴着棒球帽。

有网友调侃:王思聪这是实现了穿衣自由。

从公开信息来看,北京寰聚在业务上与万达没有交集。乐居财经《地产K线》查阅获悉,北京寰聚成立于2023年7月20日,为香蕉计划成员,是一家从事商务服务业为主的企业,由杭州杯盏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和九桓置业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分别持股51%和49%。

杭州杯盏的实际控制人为王思聪,持股比例35%。九桓置业的股东中有北京普思投资,持股比例2%,实控人为王思聪。


两个星期前,寰聚商业的官方公众号刚刚注册,简介是“专注沉浸式体验的潮流娱乐与场景运营公司”,第一条推送信息便是与泰山文旅健身项目的合作。目前,阅读量已达1.1万。

对于此体育场改造项目,北京寰聚将以“新场景、新玩法、新潮流”为切入点,打造集四季滑雪、全民健身、运动酷玩、青年社交和亲子科普于一体的年轻力微度假目的地。北京寰聚计划将其建成华北地区四季滑雪的标志性目的地,并引入Zoolung室内萌宠乐园。

这场合作或有迹可循。今年5月,泰安市有关领导曾带队来北京,与万达集团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体育场馆合作等事宜。

有人猜测,王思聪这是准备回去继承家业了。此前,王思聪的投资版图并未涉及过文旅。

此次动作是否与万达文旅有关联,外界不得而知。一个迹象是,虽然断言王思聪回去万达接班还为时尚早,但其与万达业务的关系却大有越走越近之意。

2021年12月,王思聪作为实际控制人并100%持股的普思资本,曾入股九桓置业,持股2%。注册资本1亿元,主营范围包括房地产开发、出租商业用房、销售自行开发的商品房以及物业管理等。是一家不折不扣的地产公司。

更重要的是,九桓置业通过旗下成都九腾桓拥有对外投资企业——四川天府万达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持有45%股权。而在当年1月,王健林和儿子王思聪,还以1亿元的注册资本共同成立了一家名为“万达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的企业。

有意思的是,最新项目的签约公司北京寰聚,其股东之一就有九桓置业。

作为王健林的独子,王思聪鲜少与万达的业务产生交集,他热爱游戏、关注娱乐圈,一心做着自己的投资业务,其主导的熊猫 TV、香蕉计划、香蕉娱乐、iG俱乐部等都曾备受业内关注。

为了支持王思聪的事业,王健林曾拿出了5个“小目标”,也不过问他的投资计划。“我允许你失败两次,但不能失败第三次,失败第三次你回来上班,老老实实到万达上班。”

2009年,王思聪投资成立普思资本。本着“只投行业前三”的原则,普思资本在2017年到达巅峰,曾投资过美团、得物、闪送、笑果文化、乐乐茶等知名品牌,其中不乏多家上市公司。

近年来,王思聪的投资版图走上了下坡路。2019年,熊猫娱乐倒塌,让普思资产受到重创,王思聪也一度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天眼查显示,目前与王思聪自身相关的风险信息共有8条,包括股权冻结、股权出质、法律诉讼等。王思聪所有任职的企业达38家,包括上海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上海香蕉计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万达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等,涉及影视文化、食品、餐饮、投资管理等多个领域。

在存续状态的公司中,由王思聪担任法人的有9家,担任股东的有23家,并在16家公司担任董事长、董事、监事等管理职位,在31家公司有持股。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9905330633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