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老房免费换新房” 哈尔滨一楼盘营销出新招
来源:中房网2023-07-24 10:31:54

  “老房免费换新房。”近日,哈尔滨绿地东北亚国博城项目发布一张海报,称“房子也能以旧焕新,老房免费置换新房,额外最高补贴40万元。”消息发布后迅速引发市场关注。

  家电、手机、汽车以旧换新的营销手段早已屡见不鲜,购房也能以旧换新在哈尔滨房地产市场上却是鲜有耳闻。

  “仅7月20日一天我们就接到了50组客户咨询。”绿地东北亚国博城销渠总监何志武,现在哈尔滨二手房市场是挂牌量与日俱增,房主的心理预期往往与市场行情存在一定差距,如果房主扛着不愿降价,很多二手房挂牌几个月甚至几年都卖不出去,而一些打算卖房改善的客户因此无法顺利换房。我们推出的这个活动,就是为了解决这些改善型客户的痛点。

  何志武介绍,以旧换新活动的流程是开发企业联合了贝壳、房能等中介公司以及项目的合作方,地产经纪人先征集有换房改善意向的客户,带访到项目后,如果客户对项目感兴趣,中介公司现场对客户的老房子进行价格评估,评估过程中,中介公司、房主、合作方及开发企业均在现场见证,多方对评估价格认可之后再签协议,客户交1万元的定金,由中介公司出售房源,合作方根据房价提供一定比例的补贴,这部分费用在合作方的相应产值中进行抵扣,2个月内中介公司将房源售出,售房款用来购房,不足部分可以贷款,如果没有卖出,定金可退。

  具体来说,假如客户的老房子评估价格为50万元,但这个价格可能一时半会卖不出去,不过合作方提供了5万元的补贴,中介就可以挂45万元对外销售,但最终买房时这45万元还是按照50万元计算。这样一来,房主卖房没有损失,达到了改善的目的;合作方虽然作出一定让利,但是获得了现金流;开发企业、中介公司进行一二手房联动,市场也得以快速激活、去化,达到多方受益的局面。

  何志武说,活动推出后,咨询者数量与日俱增,最近几天每天都有三四组客户确定意向,还有多组客户已经签约。

  家住哈尔滨市香坊区的白先生就是这次活动的参与者之一,“自家房子挂76万元一个多月了,根本没人看。”白先生表示,在听说绿地东北亚国博城推出的以旧换新活动后,他来到项目考察多次,7月20日正式签约,中介给出的70万元评估价得到了多方认可,合作方给出了5万元的补贴,白先生最终选中了一套83平方米的两室一厅户型,“现在就等着中介尽快把房子卖掉,早点买新房了。”

  我们注意到,虽然买房以旧换新这个活动在哈尔滨尚属新鲜事物,但从全国来看,此前已有呼和浩特、临沂、苏州、广州、深圳等城市的多个地产项目推出过“以房换房”“以旧换新”活动,但将项目合作方引入并给予一定补贴的,哈尔滨这个做法属于首创。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院长张波曾表示,以房换房,本质上是开发商花样促销的手段,只是一种噱头,能快速提升楼盘知名度,预计最终真正换房的比例会很小。绿地东北亚国博城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他们对于最终的成交量并没有太过乐观,更多的考虑是通过活动吸引关注。

  如此花样促销背后,是哈尔滨房地产需求端疲软的现状。6月份,哈尔滨楼市黯然失色,成交面积16.2万平方米,环比下降46%。成交金额16.3亿元,环比下降50%。

  “以房换房等价交换,开发商一些创新自救的努力还是值得尊重的。”易居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金融创新是提高楼市交易效率关键,部分金融创新需要有“吃螃蟹”的勇气。本质上说,若能加快成交速度、提高成交质量、降低成交成本、确保成交风险的把控,那么对于此类金融创新都应持开放的心态。应鼓励包括房企在内的市场主体积极进行探索,鼓励其以合作的思维进行开拓,并做好经验的总结。

  那老房换新房过程中,又该如何保障公平性?严跃进提醒,开发商的“以旧换新”是有风险的,监管层很难介入监管,潜藏的风险需要客户自己承担。若此类交易未达成,开发商也会失去较好的营销时机,而且双方因价格、政策、市场等因素出现的纠纷或违规行为,很难控制,届时也很难厘清权责,保障双方权益。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9905330633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