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通货膨胀、货币贬值,购置房产依然是最稳妥的理财方式
来源:乐居买房2023-03-08 15:54:15
摘要
通货膨胀、货币贬值,购置房产依然是最稳妥的理财方式

不知大家有没有觉得,这两年手里的钱越来越“不值钱”了,尤其是疫情三年导致的“物价通胀率”愈发高涨,现在花同样的钱却买不到以前同等价值的商品了,这就是我们经常提到的“通货膨胀”。

疫情三年,很多人经历了失业、收入下滑,所以大家都变得爱存钱了,因为只有把钱存起来心里才踏实,在经济危机时刻,银行存款真的是能解燃眉之急,但是存款在银行放的久了,大家心里依然不踏实,毕竟随着时间的推移,存款也在不断贬值,所以有些朋友会把银行存款取出来购置一些增值保值的资产,我们称之为“抗通胀理财”。

小编整理了一套数据发现,货币贬值的速度真的超出想象:

同样的钱买不到同样量的货!

1970年50万可买25套房子

1980年50万可买16套房子

1990年50万可买8套房子

2000年50万可买2套房子

2010年50万可买1套房子

2023年50万足够首付

不是开玩笑,这是现实!

“货币贬值”对应的则是“物价上涨”,两者有很强的关联:

牛肉上涨21.6%-27.9%

猪肉上涨11.9%-18.1%



鸡肉上涨18.7%-29.5%

羊肉上涨22.4%-31.6%,

鸭肉上涨19.3-26.7%,

鱼肉上涨19.9-27.1%,

驴肉上涨29.1-38.4%

在如今这个物价不断上涨的时代,



买房仍是最赚钱的投资方式之一!

近两年,楼市的发展历历在目,受疫情影响房价也是有所下跌,但事情不是永远一成不变的,在经历了一系列的救市政策后,房贷利率也是跌到了3字头,如今疫情已经逐渐成为历史,国家经济持续复苏,国民的消费信心不断增强,很多有住房需求的朋友也重新开始关注楼市,考虑到购房优惠政策窗口期不会太久,大家都希望在今年抓紧时间购入一套房产,以实现资产保值。

由此可见,把钱存到银行里或许是个短期可行的办法,从长远考虑却是绝对不能去做的一件事情,今年存入100万,5年后受通胀影响,也只有80万的购买力了,而购置房产则能更好的实现资产抗通胀,尤其是一些优质地段的优质房产,历来都是大家争相购买的对象。

2023年楼市小阳春已至,置业最佳时机不可错过,走出家门去售楼处走走看看,眼见为实,耳听为虚,足不出户永远不知道原来2023年的楼市复苏这么猛烈!

标签: 楼市 房产 通胀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9905330633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