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2021年,淄博想炒房的人要小心了!
来源:乐居买房2021-03-16 09:18:03
摘要
最近,楼市调控越来越严格全面了! 自2020年起,针对开发商的三道红线,针对银行的两道房贷红线纷纷执行,楼市“五道红线”压身,“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这句话,不再是纸上谈兵。 时至今日,上层对房地产的调控,已经完全触达了购房者、开发商、银行、地方政府四大市场主体,长效机制越走越深。

最近,楼市调控越来越严格全面了!

自2020年起,针对开发商的三道红线,针对银行的两道房贷红线纷纷执行,楼市“五道红线”压身,“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这句话,不再是纸上谈兵。

时至今日,上层对房地产的调控,已经完全触达了购房者、开发商、银行、地方政府四大市场主体,长效机制越走越深。

1

牛年开局的第一枪很是劲爆,22个重点城市土地出让“两集中”,即集中发布出让公告、集中组织出让活动,全年卖地不超过3次,时间、数量要均衡。

此次公开市场拿地规则的重构,无疑是“釜底抽薪”。土地供应从少量高频调整到了足量低频,从根上控制地块成交价格,降低房价上涨预期。

调控还在继续。

3月2日,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郭树清在新闻发布会上再次发声:

房地产领域的核心问题还是泡沫比较大,金融化泡沫化倾向比较强,是金融体系最大灰犀牛,很多人买房不是为了居住,而是为了投资投机,这是很危险的。 

这一番话释放了什么信号?

一、投机炒房很危险;二、有悖于“房住不炒”的加杠杆投机购房,将是未来监管的重点。

2

经营贷,顾名思义,是为解决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而来。通过抵押房产获得贷款,用于扩大生产经营,去年疫情冲击之下,部分城市甚至对此进行了贴息,导致经营贷利率远低于房贷利率。

这本是惠及广大中小企业的善政。然而,由于利率倒挂,加上通过经营贷加杠杆的空间巨大,经营贷大肆流入楼市,炒房团空手套白狼,炒房投机自然推波助澜。

众所周知,信贷是楼市的七寸。只要按住信贷,封堵各路资金违规流入楼市的通道,炒房就会失去最根本的资金支持。

于是,这场监管,今年以来,热点城市已经开始了。北京、上海、广东以及深圳等多地银保监局发文,要求严肃查处经营贷、消费贷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行为。

在最近的两会上,也对楼市进行了明确表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

在降杠杆的大背景下,闭着眼睛买房就能赚钱的时代早就过去了。

那对淄博人来说,房子能不能买,怎么买呢?

对于刚需来说,只要能满足自身居住需求,房地产泡沫,降不降杠杆这件事都对你几乎没有影响,该买则买。

淄博的房价,在经历了2017、2018年的大幅上涨后,已经明显开始走向平稳,不会再出现大的涨幅。

虽然淄博不限购,但如今还想通过倒房赚钱,最好的时机已经过去了。

那是不是意味着淄博所有楼盘都不适合投资了?

并不是!在淄博这样的三线城市,投资更需谨慎,还要眼光独到,要看地段、产业、规划(重点片区)及配套(优质学校资源)等。这座城市的发展尚且存在潜力,城市量级有待提升,可以对淄博抱有信心。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9905330633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