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乐居网 资讯中心 项目解析

正文

上海首座“5个0”绿色科技示范建筑开工
来源:中国新闻网2021-01-06 18:10:15
摘要
项目效果图。上海建工供图  项目效果图。项目效果图。相比传统照明模式,全年约减少8万度照明用。  除了完成后的建筑本身,绿色循环的理念也将贯穿于项目的施工全过程。(完)

  项目效果图。上海建工供图

  项目效果图。上海建工供图

  中新网上海1月6日电(记者 张亨伟)由上海建工全产业链打造的“长三角一体化绿色科技示范楼”项目6日举行开工仪式。项目总建筑面积11509平方米,选取了国内外六大最高绿色建筑认证标准,计划实现“零碳、零能耗、零水耗、零废弃物、零甲醛”“5个0”的建筑目标。

  项目策划秉持“自然光、能量风、循环水、柔性能、发电源、人为本”理念,通过全球范围内绿色建筑标准对标分析,在全方位降低建筑资源消耗的同时,关注和提升使用者的感受,能实现环境和使用者的“双向友好”。

项目效果图。上海建工供图

  上海建工集团总工程师龚剑介绍,以采光为例,建筑引入了更多自然光,室内灯具采用采光感应模式和人体节律调节,也就是室内光线颜色随着室外天空颜色自动进行动态调整,避免传统灯光环境易引起疲劳的问题。相比传统照明模式,全年约减少8万度照明用。

  再比如水源使用,室外屋顶和场地内雨水、室内中水会被收集并处理,达到水质标准后用于绿化浇灌等,最终将实现除了饮用水外,全部采用循环水,预计全年可节水约3000吨。项目应用“海绵城市”技术,在雨季等降水密级的时段,对雨水进行存蓄,暴雨时不向市政管网排水,减少公共设施压力,整体达成“雨水收集量等于市政管网取水量”目标。

  在能源使用上,建筑外表安装了大面积的光伏发电玻璃,预计全年可发电40万度,可基本满足消耗和产出的双向平衡。此外,绿色建材、绿色电力、智能幕墙、高效暖通等技术和手段的应用,极大的降低建筑对传统能源、资源的消耗。

  除了完成后的建筑本身,绿色循环的理念也将贯穿于项目的施工全过程。项目采用装配式建筑方式,研究应用高性能绿色模块化装配建筑结构体系,最大程度减少在施工现场的作业量,减少现场操作带来的噪音、废气、废水等排放。在基坑施工阶段,还将采用最新的新型PC工法组合钢管桩技术,实现全回收、无污染、施工高效的绿色基坑支护。

  此外,针对不同施工阶段产生的建筑固体废弃物,将按其来源、组成、物理化学性质等,分门别类进行处理及资源化利用的路径方法,以及施工固体废弃物的产生、运输、贮存及最终处置等全过程智能化可追溯管控技术,为今后全面提升施工绿色化水平提供技术参考。(完)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9905330633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