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新年第一拍!600余亩!淄博这家企业1.8358亿拿下
来源:乐居买房2021-01-06 16:48:28
摘要
此地块位于临淄区金山镇南沣路以南,翔晖路以西,工业园中路以北,为三类工业用地,竞得人为天辰齐翔新材料有限公司。天辰齐翔新材料有限公司尼龙新材料项目纳入了2020年山东省重大项目名单。

近日,一则淄博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公布的土拍结果公示引起编者的注意,【临淄区2020(增量)-034号】地块成交,成交土地面积为448843.25㎡(约673.2亩),成交价18358万元(1.8358亿元)。

1

此地块位于临淄区金山镇南沣路以南,翔晖路以西,工业园中路以北,为三类工业用地,竞得人为天辰齐翔新材料有限公司。

天辰齐翔新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7月12日,由母公司为中国化学工程集团下属的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持股75%,以及本土上市企业淄博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持股10%,其余股份由两家注册于淄博市临淄区的股权投资管理中心分别持有。

2

天辰齐翔新材料有限公司尼龙新材料项目纳入了2020年山东省重大项目名单。同时,该项目还是2020年淄博市重大项目,去年2月21日的淄博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主会场就设置在齐鲁化学工业园天辰齐翔尼龙新材料项目现场。

3

据介绍,一期工程投资104亿元,占地1800亩。主要建设30万吨/年氢氰酸、丙烯腈联产,20万吨/年尼龙66成盐及切片等装置和配套公辅设施。建成后将采用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己二腈技术,一举打破国外的技术垄断,填补国内技术和产业空白。

项目达产后年可实现营业收入94.5亿元,利润19.2亿元,上缴税金11亿元,并与齐翔腾达现有产业链形成协同效应,优化产品结构和装置负荷,盘活富余产能,延伸产业链,提升产品附加值,从而进一步提高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同时也有助于淄博延伸拉长化工新材料产业链条,推动产业高端化、精细化、绿色化发展。

3

此次土拍已是天辰齐翔新材料有限公司的第二次拿地,第一次是2020年2月14日竞得的齐鲁化学工业园约500亩三类工业用地。

由此可见,1800亩的一期工程后续还有约627亩土地将在今后拍得。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9905330633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